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新鍵盤 i-rocks KR-6402 開箱與使用心得

想買一把新鍵盤有一段時間了,不過舊鍵盤也沒壞就一直拖到今天了

目前現役的鍵盤也是i-rocks的 (KR-6190),也是剪刀腳設計
對我來說,剪刀腳的手感要比一般的薄膜要好
(其實機械式手感最好,不過太吵,而且太貴)

市面上的剪刀腳鍵盤(太高價的不算)中,只有羅技跟i-rocks的手感比較和我的意
不過羅技的剪刀腳鍵盤並不多,除了傳說中的銀幻手外
不是價格太高,就是非標準配置,所以對羅技的鍵盤興趣缺缺

原本的目標是i-rocks KR-6431,不過還沒買到手就看到了這把6402
就決定改變目標 (雖然貴了近一倍的價格  XDDD)

這把鍵盤有白色跟黑色,不過白色太像MAC而且跟桌面其他東西不搭
所以買的是鋁合金髮絲紋的黑色

封面照


左右各有一個USB2.0阜

剪刀腳設計

很節省空間的鍵盤(無邊框超輕薄設計)

鍍金接頭(不過沒有保護套)


比一邊鍵盤要薄的鍵盤(重量也很輕)

背部鏡面設計(不過平常應該看不到)

簡單的樣子,沒有多餘裝飾

左邊按鍵跟一般鍵盤一樣

右邊多了個Fn鍵 (不過為什麼不跟NB一樣坐在右邊  囧)

一字Enter鍵跟一字BS鍵

數字鍵上方  網路按鍵

須搭配Fn鍵使用的多媒體按鍵

漂亮的髮絲紋

側邊照再一張
沒有傳統了三個燈,而是藏在按鍵中

大寫燈

這把鍵盤的購入價是1200元

試打一段時間後,整體來說手感來是很不錯
雖然鍵程短,但是打字的時候並不會特別感覺到鍵程過短
回彈的力道也適中,打起來輕鬆不費力

然而以手感來說並沒有特別感覺到1200元的價值
跟i-rocks其他600元的鍵盤相比,手感差異不大
鍵帽的穩定度一樣沒有很好,按鍵品質也沒有太大的進步
而且每顆按鍵的手感沒有很一致,有些比較好按,有些需要稍微用力一點

單純以外觀來說,的確是爽度大增,鋁合金髮絲紋比一般的塑膠要漂亮多了
如果只是為了手感,並不一定要買這把鍵盤,其他的簡刀腳鍵盤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跟我一樣是外貌協會成員的話,相信不會失望的^_^

這把鍵盤最大的缺點大概是,冬天不太適合用 XDDDD
另外就是沒辦法調高度(不過對我來說不影響)

附帶說明一下,i-rocks不是韓國廠商,總公司地址在台北新店

後記:
使用第一天之後,就因為左Ctrl鍵有問題而回店裡換一把了  囧
以後買鍵盤還是當場試試的好,免得多費功夫

後記2:
換了第二把之後,用了一個上午,左Ctrl鍵又開始會發出怪聲了
因為已經換過一把情況卻還是一樣,我就直接打到i-rocks去詢問怎麼處理
結果i-rocks人員竟然告訴我直接退貨 XDDDDDDD

他的說法是有一些客人也有反應這個情形,他們正在跟工廠討論如何解決
如果我在去店裡換一把,也不一定就不會再有這個問題
又說如果是他買了一把鍵盤,卻一直有這樣的問題,也會用的很不爽
所以讓我直接退貨,等之後問題解決再買

不過我問他說市面上的鍵盤會不會回收
他是說因為不是每一把都有這個情況,所以市面上的鍵盤都不會回收
不過我相當懷疑只是沒有每個人都有反應也這問題而已

後記3:
又經過一天的研究,發現跟Ctrl鍵使用頻率有關
因為我是一整天都一直使用鍵盤,而且會一直使用Ctrl鍵,大概每幾分鐘就會按一次
按的頻率越高,怪聲就會越常出現,而且越大聲
而在休息幾個小時之後,一開始是比較正常沒有聲音的,連續按個幾次,聲音就會開始出來
所以Ctrl鍵用的少的人大概比較感覺不到問題

後記4:
因為不死心,所以又換了第三把
結果一樣,連續按個2、30下,聲音又跑出來了
只好退錢了事了

後記5:
事隔一年後,因為看到網路上有不錯的價格,忍不住又衝了一把
幸好這次沒事了,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公司有解決這個問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